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參加 "親密之旅" 見證分享

參加"親密之旅" 見證分享 :

見證一:愛的存款助人離酒精  (Connie)

在參加親密之旅的課程後,深深了解在人際關係中的
存款動作是會帶來大量益處的。而正面的能量一點一滴的累聚,進而成了win-win的正面雙贏生活。

有一位長期酗酒的姐妹,陷入情緒和身體被酒精控制,雖然有想法和行動想戒酒!但仍因軟弱而未能成就。有一日我決定用存款方式來關愛她,我們仔細的列出他的優點,ㄧ一加入良善的形容詞,去教導她,一個星期後,她的小組長告訴我,因為我這一存款行動鼓力了她,而她願意遠離酒精,這種充滿祝福的收獲,是可貴的、有價值的。

自始之後,我每天都要做至少三次存款,在我週邊的人,我發現我的心情變更溫暖了,而我的人際關係也增進了。   


見證二:親密之旅見證 (Michael) 

我的太太自從參加了親密之旅的課程後,認為僅有她自己受益還不夠,因此不斷的鼓勵我同她一起參加,第二次上課我才參加。剛開始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,僅以一種平常的心態和聚會來看待,但隨著一堂接著一堂的課程中,學習如何存款、學習在衝突中暫停以及溝通的技巧,才發覺對我和我太太的相處很有幫助。特別是當我學習到情感的存款,我才了解到原來不是我們財務的銀行帳戶需要存款,夫妻之間的相處和孩子以及身旁的人也都需要存款,否則不斷的提款,有一天也是會破產的。

往不知情,甚至會以一種心態去懷疑對方,為何自己犧牲了這麼多,對方也不領情?為什麼我的另一半不能理解我?記得有一次我和太太為了一件事情雙方大吵,僅僅一分鐘的爭吵,雙方惡言相向,污穢的言語也隨口而出,僅一分鐘的爭吵要花上一百分鐘也彌補不起來破壞的感情。

現在我們生活中仍會有衝突,但,我們開始運用所學習的方式和技巧,常常為對方存款,將自己的感覺和需要表達讓對方知道,不再以一種你應該了解,你應該明白,被動消極方式來處理彼此的衝突。我已經開始在我的家庭和身旁的人栽種好的種子,相信好的收成是指日可待。 (Michael)


見證三:參加親密之旅小組心得 (Mark)  

十三年前全家移民美國,因文化差異,兩個女兒得了恐懼症、焦慮症。當時到處求助無門,親子關係也變得非常緊張。自從聽黃博士的演講,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線曙光。為了更深的認識,於是參加了Jeray & Louisa帶領的親密之旅小組。

第一次見到他們,覺得他們充滿了熱誠與親切感,十次聚會中不斷地強調情感存款, 說出別人的優點, 標明別人的善意,反覆操練,還要把情感放進來,而且回家還要實際操練。

於是有一天,抓住機會,在半小時之內給了女兒五次的存款。她覺得非常高興,等我看完報紙,她已經把地板自動自發的全都搽乾淨了,也把全部的碗都洗了。在以前每次都要罵她們要把sink內的碗全部洗淨,她們都當成耳邊風,現在因為情感存款,全都自動做到了。也有一次飯後與女兒聊天時,想起帶領者教導我們講話時要看對方的眼睛,於是就看著她們說話,沒想到竟聊了快三個小時,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,女兒們很高興地說:『爸爸,我們常常這樣談話好不好?這樣很有家的感覺。』

我的父親從小就很嚴謹,做錯就打罵,不太跟我們說話,家人彼此都不太說話。現在從親密之旅課程中的學習,慢慢在家中實習,家中氣氛變好了,親子關係也親切起來,這一切都要感謝 Jeray & Louisa的愛心帶領與無私的奉獻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